Monday 7 January 2013

基多、利马、圣地亚哥


从加拉巴哥(Galápagos), 我连续到访了三个南美洲国家的首都:厄瓜多尔的基多(Ecuador’s Quito)、秘鲁的利马(Peru’s Lima)和智利的圣地亚哥 (Chile’s Santiago)。 


基多



我在基多逗留了一个星期,主要为的是到巴西的领事馆申请旅游签证。从领事馆跑到两条街之远的银行付款,再回到领事馆时,已经是1点01分. 领事馆一点关门,需要等到周一恢复营业。幸亏我在电梯内遇到了高官,他把我领回领事馆,找了另一名同事为我处理文件。之后,我还需要等上5个工作日才能领取旅游签证。由于我之前已经购买了到利马的机票,这第二位贵人告诉我4个工作日后就能来领取签证。 


在等待的当儿,我参观了地球中央公园 (La Mitad del Mundo)。厄瓜多尔在西班牙语中译为赤道。公园以基多的位置在赤道上为主题,不是很精彩,而且有点偏远。若不是有Keith同行,还给计程车费讨价,真还有一点不值得。




三个首都里,我只选择参观厄瓜多尔画家瓜亚萨敏(Oswaldo Guayasamin)的男人的教堂美术馆(Capilla del Hombre)。这是他生前所创办的美术馆,里面有很多黑暗与悲伤的画作。瓜亚萨敏厄瓜多尔人誉为毕加索第二,我个人觉得有点夸张。其中,我最不认同的是一幅只有灰色的油画。我总是搞不清楚这类画作怎么能被挂在美术馆,一幅类似墙上油漆的画,谁都能“创作”。不是吗? 
Capilla del Hombre
瓜亚萨敏的画作
本源:www.guayasamin.org
我最喜欢的旅游景点是总统府卫兵举行的换岗仪式。总统科雷亚(Rafael Vicente Correa Delgado)每逢周一的十一点,都会到场检阅,向民众挥手。民众挥旗、欢呼、致以热烈的掌声。同一时候,也有摇旗呐喊口号的示威民众。 
总统府


总统科雷亚
影像: 卫兵换岗仪式

利马



我匆匆到利马一游,只因为进出利马飞机场四次却从未进入城市,所以对它稍微有点好奇。有秘鲁人形容利马的一些年轻人为食人鱼(piranha) ,原因是他们会围攻游客,咬着游客身上的“肥肉”不放,抢夺成功后溜走。所幸我没机会遇上食人鱼。 

在利马所见不多,只能说我喜欢利马古城的旧式建筑物,尤其是双层式阳台 。

天主教堂




工匠修复阳台




















圣地亚哥


三个首都中, 圣地亚哥感觉上最安全。我在圣地亚哥的时候,正逢圣诞游行。大街被封锁,禁止车辆通行。卡通人物气球从人群中穿过,要操纵(比如转圈圈)还真不容易。 




我从住家走约30分钟,到都会公园(Parque Metropolitano)再走20分钟才到达圣母像。从山上暸望,圣地亚哥四面环山。听说冬天到山上滑雪,特别方便。



我参观了邮政局里的博物馆。博物馆入门免费,展示了旧时的通讯器材、邮箱和邮票。


邮政局外观
1920年的Ericsson电话


1951年的邮箱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